陆叕

下次更新7号或者8号,这两天工作忙起来了。

第四十六章入塔修炼


走进天焚炼气塔第六层,望着那比前几层都要宽敞与空旷的塔内空间,萧石隐不由得在心中暗叹道:“这般环境与待遇,不愧是内院顶尖强者方才有资格进入的地方。”


第六层的空间颇大,塔内石壁都是呈淡红之色,一丝丝奇异的温度从中渗透而出,令得人浑身有种懒洋洋的感觉,不过此处空间虽然宽敞,但是人迹却是少得可怜,放眼望去,偌大的地方却是仅仅只有寥寥可数的几道人影伫立其中,与上面几层那人山人海的景况比起来,无疑是有着天差地别的。


第六层的进入条件颇为苛刻,就算是一些“强榜”高手,都是未曾具备那种资格,所以人少倒也是在情理当中。目光仅仅只是粗略一扫,萧石隐便不再迟疑,径直对着第六层深处走去。此次来天焚炼气塔第六层,萧石隐自然是抱着闭关的打算,“强榜”大赛的临近,也是令她有些感觉到紧迫,虽然或许是因为变故所产生的悲愤与暴怒,使她气息达自一星颠峰,并且经过前两天的战斗,终于是侥幸突破到了二星斗灵的级别,但是这种实力,想要进入“强榜”大赛前十,却依然是有着不小的压力,毕竟如今“强榜”前十的那些人个个都是在斗灵颠峰,甚至林修崖,严皓,柳擎等人,都是触摸到了一点斗王阶别的屏障,这等实力甚至对足够和黑角域的一些实力首领相匹敌,寻常“强榜”高手怎可能对他们造成半点威胁?


距离大赛开始,还有着将近二十天时间,而萧石隐的打算,便是想要在这二十天里,尽可能得提升自己的实力,以便使得自己多一分进入前十的把握。而内院当中,能够快速提升实力的地方自然是天焚炼气塔,再配合和萧石隐如今所具备的资格,这第六层自然是最佳之选。


缓步走向深处,沿途中萧石隐略有些诧异地发现,这第六层的修炼室,虽然外表方便比起上五层要精美得许多,但是似乎数量确实骤降了将近大半,萧石隐略一沉吟,倒是有些恍然,每一届有资格进入到这里修炼的学员毕竟是少数,因此也并不需要太多的修炼室空闲下来。


逐渐地进入到第六层中心地带,这里是一个不大不小的休息广场,错错落落地有着十几道人影在其中,这些人影气质皆是不凡,雄浑气息从体内蔓延而出,笼罩着这片休息处,这些强横气息,随便放一个在内院之中,都是会令人投来敬畏的目光,显然……这些人的实力,至少也是能够排进“强榜”前三十之中。在萧石隐脚步踏进休息广场时,场中的一些窃窃私语顿时悄然落下,一道道看似平和却暗藏凌厉的眼芒从各处射出,最后停留在了进场萧石隐身上,都是微微一怔,有着低低的疑惑声响起。“二星斗灵?什么时候这种实力也能进入第六层了?难道内院开始降低条件了?”并不意外一些人为何会发出这等疑问,虽说萧石隐在内院之中名声不小,可能够站在这里的人,没有一个不是内院声名显赫之辈,或许萧石隐这个名字他们听说过,可却很少有人真正见过她,毕竟以他们那修炼狂人的性子,一般很少去关注寻常与他们没什么太大关系的事情,因此当瞧萧炎竟然以二星斗灵的实力进入这第六层时,皆是有些感到疑惑和诧异。


“萧石隐?”当然,并非所有人都不认识萧炎,就在他出现后不久,一道诧异的熟悉声音便是响起,林焱的身影便出现在了萧石隐面前。


“她是我的人。”稚嫩的嗓音清脆动人,然而,在这声音之下,休息场中除了萧石隐之外,所有人脸色都是骤然大变,目光豁然移动,最后在一处修炼室门口,看见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她踏着小步伐缓缓地进进场中,而随着她走进,周围的那些围观人群,皆是连忙后退,生怕惨遭池鱼。林焱站在萧石隐身旁,见紫研竟然是对着他们走过来,顿时浑身有些不太自在了起来,对于这个可怕的蛮力王,他可是真正的有种恐惧的感觉。“喂,你昨天的比试打得不错,有时间我们来试试谁的力气更大。不过,我不是给你说有麻烦就找我么,谁要是欺负你就和我说。”脚步停在萧石隐身旁,紫研冲着她撇了撇嘴,道:“告诉我,我帮你出气。”说着,还拿着那对乌黑灵动的大眼睛在四处扫视着,而凡是被她盯见的人都是头皮发麻的连忙摇头。


“没人欺负我,就算有些小冲突我会解决的。”在众人注视中,萧石隐却是笑着摇了摇头,虽然明知道紫研是一头极为强横的魔兽,但是光是这般小女孩的容貌,她始终生不出借她的名头来耀武扬威的念头,况且那场近乎肉搏的比试,她想应该不会有什么无聊的人会主动与她起冲突。


闻言,紫研却是皱了皱眉头。转过身来大眼睛盯着萧石隐,用仅有两人听见的声音道:“哼,别以为不让我帮忙就可以以后不给我炼制丹丸了。还有水果丸我吃完了,这个零食还不错。”萧石隐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这小家伙以为他拒绝帮忙,竟然是想逃避给她炼制丹丸的责任,真是个小孩子……“放心吧,答应你的就不会反悔。吃光了只要带着药材来找我便成。我之前炼制了很多水果丸,够我们俩吃好一阵子了。”笑着揉了揉紫研的脑袋,萧石隐却是忽然感觉周围的目光有些怪异。她用精神力仔细一看,却是见到周围众人正以一副极其惊愕的目光望着自己……那揉着紫研脑袋的手。


“这还不一巴掌把这家伙打飞吧?”低低的嘀咕声,在人群中传播着,紫研的凶名在这些“强榜”高手中可是最为记忆犹新,当年也并不乏一些艺高人胆大的人向她挑战,不过每一个人都在那纤细小手下犹如皮球一般被狠狠地扇飞,最后下场都是以断骨伤筋而落幕,虽然伤势最好痊愈,可那种恐怖场景,足以令得他们回忆一生,因此如今见萧石隐竟然敢如此对待紫研,一些人皆是忍不住地有些小小的幸灾乐祸。


当然他们所期待的被扇飞事件,自然是不可能发生在萧石隐身上,紫研只是不爽地摇了摇脑袋,拍了一下萧石隐的手臂,“你不准摸我的头。”嗔怪的话语,却是让得周围众人脸庞一阵抽搐。这个蛮力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说话了?萧石隐突然想起了清婳,她昨天也是这样说的,真是出乎意料的傲娇,加上被这么多目光注视着,萧石隐揉动的手掌也是有些尴尬地停了下来,然后讪讪地收回。


林焱干咳了一声,从萧石隐与紫研间的举动来看,似乎两者关系还不错,他很怕这个蛮力王会直接冲过来给自己一拳头,所以当下也就不多说什么了,告了别便自顾自修炼去了。


萧石隐见林焱离开,向紫研问道:“这里的修炼室应该都能使用的吧?有没有什么限制?”


“当然有。”紫研翻了翻白眼,道:“这第六层没有所谓的高中低之分,基本上全部都是给“强榜”高手准备的,但是这里面修炼室的好与坏,都是取决于你在“强榜”上的名次。”


“你现在“强榜”排名在三十二,所以你的特定修炼室在那里。”紫研转身手指指向场外不远处的一处角落里,那里有着一间修炼室独自矗立,这间修炼室虽然比起前几层的修炼室要精美许多,可若是与休息场另外一边的那些修炼室相比,却是要显得稍稍简单一些。


“修炼室门口有着号数,这号数便是代表“强榜”排名越排前的修炼室,自然是效果越好,喂,你要在这里修炼啊?”萧石隐刚刚转身,紫研的声音便是响了。


“嗯。”


“那你去我的修炼室吧,那可是一号哦,修炼速度比那三十二也快了五六倍。”紫研稚嫩的嗓音让在场修炼的人满脸艳羡地望着萧石隐。一号修炼室,这可是这个小怪物的专用修炼室,这“强榜”前二十的家伙们,不知道垂涎了多少次,可却始终无人敢去发出挑战,因此也只能干干的眼馋着,没想到今天紫研居然会将自己的修炼室暂借给萧石隐。


“可以把修炼室借给别人?”萧石隐一脸惊诧地道。紫研摊了摊手道:“只要修炼室的主人愿意,借给谁内院也不会干涉。”


闻言,萧石隐略微沉吟了一下,笑着点了点头,冲着紫研道:“好吧。那便借你的光,我也感受一下一号修炼室的修炼飞速。”如今距离大赛仅有二十来天的时间,快速提升实力,对于现在的萧石隐来说是最紧要的事情,若是再拒绝的话,却有些显得娇作了。听萧石隐答应,紫研小脸上顿时扬起一抹笑容,小声地道:“不过你修炼期间,我可是会来找你给我炼制丹丸的哦。”


“嗯,小意思。”微微一笑,对于恢复记忆的她来说这是小事,毕竟她先前可是七品炼丹师,萧石隐自然不会拒绝紫研。


“跟我来。”见萧石隐答应得这么干脆,紫研更是开心,连忙在前面带路,在沿途的一些修炼室门口,果然是见到一些号数,从二十号开始,越往内修炼室之中渗透而出的温热能量便是越加雄浑。当走到十以内的房间时,甚至都是能够用肉眼看见一丝丝淡红的能量犹如细丝一般飘溢在半空中。


这般奇异景象令萧石隐暗中惊叹不已。两人脚步,在最深处的一间修炼室之外停了下来。这间修炼室颇有些怪异,别的修炼室都是会有着雄浑能量满溢而出,可这里却是空空如也,站在外面都感受不到其中有丝毫能量的存在。


“别感应啦,这一号修炼室是特制的,因为里面能量太过雄浑,寻常材料会直接被撑爆,所以只能采用这些能够彻底断绝能量溢出的特殊的材料。”紫研对着萧石隐挥了挥手,然后指着走廊尽头处的一处漆黑铁门,道:“不要去那里,那里是禁止进入的,若是被长老发现,就算是我也要被关禁闭,所以你得小心点。”目光顺着紫研目光所指望去,漆黑铁门之后是犹如墨一般化不开的黑暗,眉头微微皱了皱,萧石隐刚欲转头,手掌却是猛的颤了一颤,先前的霎那她分明地感受到了体内的地心火细微地颤抖了一下。


能够让得青莲地心火产生这般动静的,在这天焚炼气塔内,唯有一种东西,陨落心炎!缓缓地吸了一口温热的空气,萧石隐用精神力仔细观察了漆黑铁门之后,随即推开了这间第六层最为高级的一号修炼室大门……房门被推开,顿时淡红的强光猛然暴涌而出,萧石隐望着房间之内的景象,惊叹在脸上越加浓郁。


宽敞的修炼室之内,几乎被一层厚实的淡红色雾气所笼罩,目光所望处仅仅只能望见面前两三米的地所,再向前则是将会被那浓郁的淡红所遮掩。带着惊叹地踏进修炼室之中,萧石隐手掌虚抓了一把飘荡的淡红色雾气,顿时手中便是传来一阵温热的感觉,一缕淡红雾气,顺着微微张开的毛孔,钻进萧石隐体内,化为一丝丝精纯的能量,自动地流淌在经脉之中。“好雄浑的能量!”半晌后,萧石隐方才轻声道,这里能量的雄浑程度,比起第五层的高级修炼室,简直强上了十倍不止!在这里修炼,丝毫不怀疑能够真正地感受到那种飞一般的感觉。



“哼,那是,不然的话,那些家伙也不会这么眼红这里了。”身后,紫研骄傲地挺了挺小胸脯,道。萧石隐欣喜地点了点头,缓步走进房间之中,身形穿过淡红雾气,片刻后在修炼室中心的位置处,看见了一方与其他修炼室相同的淡黑色石台,石台之前也是有着一个小小的凹醋槽,看来在这里修炼,也同样是需要扣取火能的。


“这里是修炼的地方,你自己有火晶卡吧?对了,忘记告诉你,这一号修炼室虽然比其他修炼室好,可扣取火能也不少,在这里修炼一天,似乎是要扣取三十天火能吧。”紫研甩了甩淡紫色的马尾辫,对着萧石隐露出两颗小虎牙,笑着道。


“三十天火能……”这般巨额修炼费用,即使是以如今萧石隐的财大气粗,也不由从牙缝中冒出一抹冷气,这样算来在这里修炼一个月的话,甚至都是需要将近一千的火能了?天啊……这等高负荷的火能扣取,若非她有着丹药销售这等赚火能的方式,要是以前她是打死也修炼不起的啊,这种火能量就算是一些普通学员一年时间,也是花费不了的啊。


“别告诉我说你没有“火能”哦,那我也没办法的。”见萧石隐那副模样,紫研连忙道,她不懂什么赚取火能的办法,所以也只能以每月向内院索取的“火能”来维持修炼,但是这“强榜”第一虽然每月能够领取不少的火能,也不过刚刚能够足够她在这里修炼而已,让她拿出来赞助其他人的话,却是毫无办法了。


“这倒不用你来操心。”萧石隐无奈地摇了摇头,走进石吧,然后缓缓盘腿坐下,从纳戒中拿出好几袋水果丸,冲着紫研道;“给你,够你吃好久了。我接下来便要开始修炼了,修炼期间,你可不要来打扰我,若是想要找我炼制丹丸了,那就在一旁等着我的苏醒。千万不能强行将我惊扰出修炼状态,不然的话……以后就继续吃那些药材。”


萧石隐的威胁,对于紫研来说明显具有极其良好的效果,后者顿时就将脑袋点得跟小鸡啄米一般,那模样就差举手发誓了。见紫研这般模样,萧石隐方才放心地笑了笑,从纳戒中取出火晶卡,轻轻插进凹槽之中,旋即双手缓缓结出修炼印结,眼眸也是悄然紧闭……见到萧石隐进入修炼状态,紫研嘟了嘟嘴,冲着萧石隐扮了个鬼脸,这才颇为不忿地走出修炼室,反手将房门关了起来。


一号修炼室固然扣取的火能堪称天价,但是不得不说,其效果也的确配得上这种天价,这是萧石隐在看见从体内出现的那一团极为浓郁的心火时,心中冒出的念头。若说在前几层修炼时,所产生的心火是一丝一缕的话,那么在这一号修炼室,心火则是以成团成团的方式出现,并且其中炽热也是较之前者强上几筹,在这种强猛心火之下,斗气淬炼速度迅猛得即使是如今的萧石隐都是暗暗咂舌。体内一大团无形心火在心脏附近袅袅升腾,一股股雄浑斗气源源不断地顺着经脉流转,然后灌输而进,而当这些斗气再次出现时,已经由拇指粗壮变得宛如一根细线般,晶莹剔透,宛如一根翡翠颜色的晶条一般。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