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叕

前几天考试去了,这一个月一直在复习,没有及时更新



第四十一章 紫研




萧炎告知了大家需要再次进入深山,原来他是要炼制进入塔底所必须的地心丹。




这几日萧石隐在房间内巩固斗灵一星的修为,在空闲时间也常和琥嘉去竞技场,而萧炎药老也完成了丹药的炼制。




暴涌的蓝光将整座山峰包裹,一声惊雷般的爆声凭空响起,一道足有两丈粗许的蓝色光柱,自药鼎之内暴射天际!




目瞪口呆的望着那冲上云霄的巨大蓝色光柱,萧炎不由得深吸了一冷气,这动静也太大点了吧?即使这里离着内院老远,恐怕也不可能逃开一些实力强横的长老的感应吧?




“希望不会把内院的人吸引过来吧,不然的话,就麻烦了......”咽了一口唾沫,萧炎望着那经久不散的光柱,苦笑着喃喃道。




“小瞎子,这能量暴动,是丹药!有人炼制出了六品丹药,不会是你表哥吧?这么大的动静。”




“嗯,想来是的。你感应到了的话,院内长老们肯定也感应到了。”




“那我们还是别凑热闹了……来来来修炼修炼。”




“什么?你还想过要凑热闹?”




“我吗?不,我没有。”




“我要和琥嘉去竞技场了,你在安静待在房间里修炼或者是炼药都好,长老们对你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别出去惹事。”




“诶,我的命好苦啊!我也要出门!我也要穿好看的衣服!我也要见美人!”




“哦。”萧石隐回答一声就自顾出门了。




秦来:你好冷酷,好无情!




萧石隐走到大厅刚要叫琥嘉,就发现一个白衣小女孩坐在椅子上,脸色冷的可怕。而薰儿,琥嘉,吴昊都在其中,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诡异。




萧石隐仔细回想剧情,推测出这个小女孩大概是后期的龙皇紫研,现在看来年龄似乎不过十二三岁,一头淡紫的长发垂直腰间,脸颊极为白嫩,粉雕玉琢般的模样,一对乌黑水灵大眼睛......为什么直勾勾的看着自己???难道是被自己的惊世容颜给震惊了?怎么我走到哪里眼睛跟我到哪里?




此时萧石隐正走到薰儿身边,薰儿谈过头来轻声问道:“小石头认识这个小女孩?”




萧石隐摇摇头。薰儿美丽的眼睛看着萧石隐闪过疑惑,似乎在问那她怎么一直看着你?




“喂、你也会炼丹药吧。”紫研小嘴动了动,如小孩般清脆动听的稚嫩声音,带着一分淡漠在房间之内响了起来,“萧炎给我炼的丹丸,我吃光了。你一定比他还厉害。你能不能帮我炼啊,我保证不把你的秘密说出去。”说到后半句小脸蛋微红,似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秘密?”房间除紫研外四人满脸疑惑。




见萧石隐眼中疑惑,紫研像是怕她不相信般,跳下椅子,来到萧石隐身边将她拉出门,两人走到门厅外,紫研拉下萧石隐身子顺手设下结界,在她耳边轻声说道:“你别不相信我啊,你体内的炼丹鼎可是个好宝贝,我是不会说出去的,还有你肩上和楼上的灵兽,我进门就发觉了,我也不会说出去的,只要你给我炼药吃。”




萧石隐知道紫研有探寻天地灵物和随意划破空间的特殊天赋,但是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震惊,只是面上不显露出来,心里不住在想:炼丹鼎?藏在自己体内?自己内视时怎么没有发现?等等,探寻天地灵物!这能力!




“嘿嘿,小妹妹。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萧石隐眼珠转了转,忽然脸上堆上笑容,冲着紫研笑眯眯的道。




“你想干嘛?”瞧得萧石隐的笑容,紫研顿时退后了一步,警戒的道。




“以后只要你丹丸吃完了,我可以放下所有事情,第一时间帮你炼制。”萧石隐含笑道:“但是作为交换条件,如果我需要去深山找寻药材的时候,你得跟着我一起。”为石亦清炼制生骨溶血丹的药材珍惜无比,现在对于珍稀药材的希求,简直比任何东西都要渴望,而紫研这个探宝天赋,对现在的她来说,无疑是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且珍惜的药材可值不少钱。




“你想让我给你探寻药材?”紫研虽然年龄小,可却并不笨,因此萧石隐的目的,顷刻间便被她所明了。




“炼制药材成丹,也是很消耗气力的啊,要不然怎么这么多人练不成丹药,而能炼制高阶丹药的人少之又少呢。你总不能让我白干吧?”萧石隐笑咪咪的说道。




皱着眉头,紫研思索了好一会,方才点了点头嘟囔道:“随便你,反正我只带你去找药材,如果遇见守护药材的魔兽,你得自己解决,当然实在要我出手也行,但是需要给报酬。”




“我只需要你帮我找到几种药材就好了,不会很多的。你很划算的。而且我这里有另外的好东西给你。萧石隐说着从纳戒里拿出用水果和些许蜂蜜熬炼成酱,再加上磨碎的燕麦而成丸的水果丸来,这个小零食是自己在沙漠中无聊想出来的,平时也会自己拿来当零食吃。




“这是什么东西?有红红的还有黄黄的,是丹药么?”紫研看着萧石隐手心中的水果丸问道。




“你尝尝,很好吃的,这叫水果丸。你可是在学院里第一个尝到。”萧石隐咧着嘴笑着。




紫研看了看萧石隐又看了看她手中的水果丸,拿起红色的一颗正要入嘴,只见萧石隐袖口里闪出一到紫光,两人的手中顿时变得空空如也,再紫光一闪回到了袖口。




萧石隐和紫研两人(小小的眼睛里有大大的疑惑):???!!!




萧石隐嘴角一抽,从领口伸到大臂把吞天蟒拉了出来,揪着她的尾巴倒拎着骂道:“贪吃蛇啊你!”




吞天蟒闪着一双人性化的无辜的看着萧石隐,好像在说自己很委屈,然后带有敌意的朝着紫研嘶嘶吐着好一阵子的舌头,又回过头来伸着身子拿鼻尖轻轻触着萧石隐的鼻尖。




萧石隐无奈的任她触碰着自己的鼻尖,看着吞天蟒这双八分像美杜莎女王的眼睛,做出她不会做的神情来,心头微微一叹,自己怎么就偏偏吃这一套,真是栽在这两个手里了。




萧石隐宠着吞天蟒,紫研可不会,这是她第一次被一只魔兽抢夺食物,还真的被抢走了。但是她能感觉到这只魔兽体内的强横力量,自己打不过,惹不起。好气啊!现在她紫发冲天,蓄力往地上打了一拳,怒视着吞天蟒。




看着脚下已经粉末化的地面,在这个大坑里的萧石隐仰望天空,心里长叹一声,深刻感受到了紫研的怒火,她赶紧拿出一瓶三纹清灵丹和一小袋水果丸塞给了紫研,只见紫研怒气冲冲的夺过,将整瓶三纹清灵丹倒进嘴巴里,恶狠狠的看着吞天蟒咀嚼着。




“小妹妹,她不懂事,你别见怪啊。”萧石隐说着带着她从坑里跳出,回到地面上。




“什么小妹妹的,谁是你妹妹,我叫紫研。”紫研赌气的翻了个白眼,没好语气的说道。




萧石隐知道她在气头上,根本不生气,拉过她的手往屋内带去,边说着:“萧炎表哥很快就回来,你继续等着萧炎表哥,叫他给你炼药,等你下次有备而来我再帮你。这水果丸你回去尝尝,要是喜欢的话随时找我要。”




“哼,谁稀罕你的什么水果丸。”




几人就这么等着,萧炎一进屋就见到紫研恶狠狠的盯着萧石隐,萧石隐礼貌的微笑着,五人正襟危坐,如同静止了一般,只有琥嘉和吴昊两人缓慢的、不停的眼光流连在紫研与萧石隐之间......这是什么诡异的场景……我是谁,我在哪......




快步走进大厅,就听到琥嘉悄悄的嘀咕道:“这小女孩究竟是什么人?今天早上她突然来到我们磐门,直说要找你,听你不在就坐在这里不离开,一脸小脸冰冷得吓人,对方是小孩,我们也不好强来。”




萧炎微微点了点头,苦笑道:“还好没强来,不然的话这楼都得被拆了。”




“呃......”听萧炎此话,一旁的吴昊与琥嘉都是默默看了眼紫研,想起院中的足有一米深的巨大深坑......深表赞同。




见萧炎来了,萧石隐四人就去了竞技场,薰儿细细感受萧石隐使用的灵魂力量,果然是不同的。




萧石隐又依靠乌金琴打败对手后,稍稍知道了现在的自己对曲谱的使用情况,也了解了能打败什么级别的对手。此行不虚,几人也就结伴回了磐门。




而紫研有任务而来,刘长老所需的“龙力丹”的所有药材交予萧炎,而自己也等着萧炎替自己炼药,就留宿了一晚。翌日,修炼过后萧石隐来到大厅中和众人吃过早餐后,打算再去竞技场,偏厅中的门就被一把推开,林焱的大嗓门就传入众人耳中。林焱是萧炎入院为得到青木仙藤替他解除火毒而相识的。




“萧炎,听说你回来了?哈哈,今天有没时间来切磋一下啊?这几天在竞技场打了几场,都不过瘾啊,那些兔崽子,看见我就跑。”一身随意穿着的林焱,大摇大摆地走进门来,也不管几人无奈的脸色。直接来到桌旁随手抓起桌上的馒头咬了一口,含糊的道。“咦,这小丫头是谁……噗嗤……”




嘴中馒头嚼动着,林焱也不理会萧炎等人,目光忽然转向坐在一旁的紫研身上,刚刚笑着问了一声,旋即,脸庞便是在薰儿三人错愕的目光中急速凝固,嘴中嚼碎的馒头立马带着口水被狂喷了出来,犹如触电一般,满脸惊骇地急忙后退。“你……你怎么在这里?”




林焱这突然间的变化,薰儿,琥嘉,吴昊三人皆是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有萧石隐和萧炎两人清楚,这个家伙怕也是认出了紫研来。“你大喊大叫地做什么啊?”捂着耳朵,紫研极其不满地对着一脸惊骇的林焱道。




咽了一口唾沫,林焱见到紫研没什么特别的举动,这才稍微放心了一点,绕开大厅中的大桌,小心翼翼地来到萧石隐几人身后,低声问道道:“我靠,这个家伙怎么在这里?你们没事吧?”




“很好。”萧炎摊了摊手,笑道。




“我吃完了,哼,走了。”将手中的早餐塞进嘴中,对着林焱哼了一声,这才蹦蹦跳跳地对着门外行去,在出门时还回头对萧石隐道:“看你顺眼,有谁欺负你,就来找我,像你身旁那种家伙,我一拳一个。”说完,小女孩得意地扬了扬小拳头,然后甩着紫色马尾辫,蹦跳着消失在视线中。




“没想到你口中怕得要死的“强榜”第一,竟然会是这么一个小女孩,”萧炎笑着摇了摇头,戏谑道。




被萧炎一阵嘲笑,林焱脸庞有些涨红,哼哼了一声道:“有这个怪物罩着你,你还怕什么柳擎啊,那个家伙看见她,也只有绕道走。”笑着拍了拍林焱肩膀,萧炎刚欲说话,门口再度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一道人影匆匆的闯了进来。




“阿泰?怎么了?”望着冲进门来,气喘吁吁的男子,萧炎不由得愕然道。“嘿嘿,头,有些萧家的事情,”阿泰捎了捎头,道:“昨天我请了假去了外院一趟,却是听说有人正在很急地寻找你们。”




“哦?谁啊?”微微一怔,萧炎皱眉问道。




“好像是叫萧玉吧,她还说是你们的表姐呢。”阿泰道。




萧石隐心头一紧:萧家出事了!她心中着急,没有与众人解释,立马使用缩地成寸离开了偏厅。

评论(3)

热度(10)